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Pre-Thanksgiving Dinner




今日在學長的盛邀之下參加了由他同學 Eric 所主辦的感恩節聚會,我想主題便是增進情誼吧。但不湊巧地,我在兩日前被同班同學喘染咳嗽,於是只能憑著我低沉的嗓子與學長姐們一同前往該處apartment。 Eric 與另一位同學一同住在一個社區,距離學校步行路程也僅是15分鐘而已,相當便捷,周遭也有學校巴士可供搭乘,對於沒有車的學生來說是個相當便利的選擇,內部環境相當寬敞,各色生活家電一應俱全,而牆上所懸掛著的是別具特色的圖畫,在打聽之下才得知原來 Eric 是一位多才多藝的人,牆上的圖畫全都是他一手打造出來的,不禁令人敬畏三分,看起來是宛如出自大師之手,每一幅都是極為生動的一個場景,搭配上懸掛在廚房邊的霓虹燈管與四周傳來的 blues ,我們儼然就處於高級豪華 Jazz Bar 中,享受道地的美國料理與美酒,今夜別無所求,只盼有酒惹人醉。





在料理的過程多半時間我是沉默的,因為這惱人的病毒,使得我一發出聲音便會激烈的咳嗽,真是無奈,便只能聆聽他人的談話,而眾人便是侃侃而談,什麼話題都可以聊,他的弟弟Alex也是個很有趣的人,更巧的是他竟然在明天一月時會去台灣,這是一定要相約出來碰面一下的!




眾人聊著聊著,轉眼間食物也已經完成,自烤箱拿出來的火雞、剛出爐的派、以及許多在感恩節時所準備的各項料理美食如今呈現在我們眼前顯得格外別緻,按捺不住早已飢腸轆轆的身軀,在主人宣佈開動時,眾人便蜂擁而至,開始享受到地的thanksgiving料理。




美國傳統的感恩節料理除了有火雞外,馬鈴薯泥更是不可缺少的項目之一,其他還有相當著名的蘋果、南瓜派,青豆與玉米,各類飲品,而今日又品嚐到了兩道別具特色的料理,其一是由南瓜、奶油、葡萄乾與棉花糖所造就出的一道料理,香甜可口,令回味再三;另一道是由許多麵包塊、雞肉、蔬菜與雞湯所調配的一道料理,這也是我最鍾愛的料理之一,幾乎可以說,我只需要吃他當三餐都可以;最後當然少不了美酒的搭配,眾人倒是飲用了不少。




在完成了感恩節的參會後,眾人停留在他家小憩聊天了一下,之後便在感謝過他們之後便離開,對於能體驗道道地的感恩節食物真是非常有幸,不禁開始期待下次的聚會,更期待下次能與他人暢談甚佳。

沒有留言: